Thursday, September 5, 2019

哥林多後書9章1-5節

「論到供給聖徒的事,我不必寫信給你們,因為我知道你們樂意的心,常對馬其頓人誇獎你們,說亞該亞人預備好了,已經有一年了,並且你們的熱心激動了許多人。但我打發那幾位弟兄去,要叫你們照我的話預備妥當,免得我們在這事上誇獎你們的話落了空....。我想不得不求那幾位弟兄先到你們那裡去,把從前所應許的捐貲預備妥當,就顯出你們所捐的是出於樂意,不是出於勉強。」
 
   保羅提醒哥林多教會,有樂意的心事奉是好的,但必須化為真實的行動,才能帶來果效。我們常只停留在「坐而言」的光景,忽略了「起而行」的實踐。大家可以坐下來討論如何彼此相愛,但若沒有任何行動,這些不過像鳴的鑼、響的鈸,不會帶來任何幫助。教會常講社會關懷,若不肯踏出家門之外,關懷就成為空談;教會也常強調合一,若光是指責別人,那麼怎能合一?
 
   許多基督徒只停留在有樂意的心,卻從未真正將自己擺上。多少次神向你發出呼召,要親近、服事祂;年輕的時候你說:「雖然很樂意,不過我現在要讀書,不大方便。」畢業之後你說:「現在要立業成家,不大方便。」家庭安頓好之後你說:「主啊!我還是很樂意,不過現在有三個孩子要養,不大方便。」到了中年,玩股票又想創業,更是不方便;等到年老你說:「主啊!我很樂意,但身體真的不行了,實在不大方便。」這些藉口是否聽來十分熟悉?我們容許太多的不方便,攔阻樂意的心。其實神從來沒有說:「等你方便以後,再來跟從我吧!」神的命令永遠是現在,祂的同在也是;祂將樂意的心志給了你我,就當立刻回應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是否願意倚靠從神而來的信心,為主興起,完成神在你心中的感動?甚至主的靈現在正感動你,在某些方面來事奉?無論你覺得自己多麼不配,是否願意憑著信心,順從主的呼召,擺上自己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感動我們的主,我們裡面那樂意的心,就是從你而來。求聖靈再次感動我們,今天起有所行動,完成你所託付的職責,並歸一切榮耀給你。¬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