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0, 2019

哥林多後書10章1-3節

「我保羅,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,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,如今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、和平勸你們。有人以為我是憑著血氣行事,我也以為必須用勇敢待這等人;求你們不要叫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有這樣的勇敢。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,卻不憑著血氣爭戰。」
 
   今天信徒所面對的,不是屬肉體的爭戰,而是屬靈的爭戰。屬靈的爭戰是每天發生在我們心靈世界中的戰爭,仇敵魔鬼總是想盡辦法來破壞我們與神的關係,使我們的心遠離主。我們每天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本身並不是屬靈的爭戰,但在這些事情發生後,我們心思意念產生向神的埋怨、自我的驕傲和對於人的論斷,才是屬靈爭戰的戰場。譬如你的車子拋錨在高速公路上,車子拋錨這件事並不是屬靈的爭戰,可能因為你疏於保養你的車子。但是當車子拋錨後,在你心中產生了對神的埋怨,就是所謂的屬靈爭戰。所以保羅才在這裡說,我們其實不是與那些屬血氣的爭戰,如果我們是與那屬血氣的爭戰,我們就得依靠自己的力量與武器;如果我們爭戰不是屬肉體而是屬靈的,那我們就需要依靠神來勝過仇敵的詭計。
 
   今天很多基督徒不明白屬靈爭戰的真實性,所以他們從來不懂得依靠神來抵擋仇敵,就像一個軍人在最前線打仗,面對槍林彈雨,但卻都不知道自己在打仗的光景中,這是何等可笑的事。很可惜今天很多信徒正是這樣受仇敵欺壓,只因他們不明白他們已經與基督一同復活,如今已經與基督同坐在寶座上,有足夠的權柄來戰勝魔鬼。聖經告訴我們,屬靈爭戰是要我們依靠神,與神同工來向仇敵來誇勝。並讓我們明白屬靈爭戰的目的,不是要我們害怕,卻是要我們謹慎,免得落入仇敵的陷阱之中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明白今天所面對的屬靈爭戰嗎?你要憑著信心斥責仇敵的詭計,讓神的主權重新顯明在你生活的每一部份 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我們的眼目,讓我們明白正處在厲害的屬靈爭戰之中,許多發生在我們心靈世界的懷疑與悖逆,奉主得勝的名來一個一個斷開,願神重新在我們生命當中來掌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