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6, 2019

哥林多後書12章19-21節

「你們到如今,還想我們是向你們分訴;我們本是在基督裡當 神面前說話。親愛的弟兄啊,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。我怕我再來的時候,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,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;又怕有紛爭、嫉妒、惱怒、結黨、毀謗、讒言、狂傲、混亂的事。且怕我來的時候,我的 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;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,行污穢、姦淫、邪蕩的事,不肯悔改,我就憂愁。」
 
   保羅説「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」,這是他服事的心志。事實上,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0:23 就已教導當時教會:「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;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」他不但如此教導,自己就是最好的榜樣,凡事不求自己的益處,只求別人的益處,這也應是所有信徒行事為人的標準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十章也提到,我們應當以軟弱的弟兄的良心為標準,如果有些事我們做,會絆倒弟兄姐妹,那就選擇不去做,放棄應享的權利。就像身為牧師,必須為本身的見證作許多生活上的選擇,若你們在賭場看見我猛拉吃角子機,會作何感想?雖然我有自由如此行,但必須為主的緣故選擇不去做。同樣,相信身為信徒,你的朋友若看見你生活的各種形態,恐怕心中也可能不太以為然吧?
 
   信徒怎樣看他們的牧師,身旁的慕道友照樣在看他們,所以造就人的原則,也應用在每位平信徒身上。另一方面,要小心應用這個原則,否則只是為別人的期望而活,忽略了什麼是神的期望。我們需要聖靈來印證,若聖靈如此感動,就應當順從主的帶領;若是沒有,要求神幫助我們,從仇敵的控告中釋放出來。記得有次我跟一個孩子同桌吃飯,他看我吃飯嚇了一跳,説「怎麼牧師也吃飯?」顯然我吃飯使他的心靈被絆倒,一個聖潔的牧師怎麼可以吃世俗的飯?雖是如此,但我不會因此不吃飯,因為聖靈並沒有如此感動我。這也是很好的機會,來向那個孩子解釋合乎聖經的牧師觀。
 
   這些事不但會發生在牧師身上,更會發生在每位信徒身上。要記住,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;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能榮耀神。最重要的是,要聽神的聲音,順從聖靈的感動,神就要使用你,成為一個造就別人的器皿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敏銳的心,明白周圍弟兄姊妹的需要。求主使我們成為造就別人的人,不再只求自己的益處,並願意為別人代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Shekinah Glory - 支持 生命河靈糧堂 擴建計劃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