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8, 2019

哥林多後書13章5-9節

「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,也要自己試驗。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,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?我卻盼望你們曉得,我們不是可棄絕的人。我們求 神,叫你們一件惡事都不作。這不是要顯明我們是蒙悅納的,是要你們行事端正,任憑人看我們是被棄絕的吧!我們凡事不能敵擋真理,只能扶助真理。即使我們軟弱,你們剛強,我們也歡喜;並且我們所求的,就是你們作完全人。」
 
   保羅一方面提醒在軟弱中信徒的責任,另一方面也是安慰。有時我們說有信心,其實不是真有信心,因為我們所說的信心,常只停留在理性的認知上,沒有在生活及行為上。理性上我們明白主已從死裡復活,得勝了罪惡與世界,而且在基督裡與祂一同作王。但很多信徒很難相信離了主什麼都不能做,也很難相信靠著主凡事都能做。我們的信心到底是活潑真實的,還是紙上談兵而已?若我們真有信心,就讓這信心活起來,向仇敵來宣告,向世界和罪惡來誇勝。
 
   其次也要明白,只要基督在我們心中,我們就不是可棄絕的。很多信徒常自以為是被棄絕的,被仇敵的攻擊控告所欺騙,以為自己不屬於神,而且自己犯的罪一定不被赦免;很多信徒常活在這種噩夢中,以為神不會完全接納他。事實上,我們屬靈的生命從開始到結束,都是因主的憐憫。因為主的憐憫我們得蒙重生,而能被主使用,更能站立在祂面前。並不是因為我們比較好,主才施恩給我們;同樣,也不是因為我們軟弱,使主掩面不看我們。只要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,基督就已住在我們裡面,而神所賜下的聖靈,就是保惠師,更要住在我們裡面永不離開。
 
   你可知道你不是可棄絕的?哈利路亞!你要天天向仇敵來誇勝,每天早上起來,第一件事就是讚美主,要宣告今天是屬於主的,就必能夠靠主得勝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感謝你,因你是已經得勝的救主。願你親自安慰心中軟弱的弟兄姊妹,讓他們知道自己不是可棄絕的,因你就在他們心中,仍在引導,仍坐在寶座上,仍要率領他們誇勝,願你的安慰今天就臨到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Shekinah Glory - 支持 生命河靈糧堂 擴建計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