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6, 2019

哥林多後書9章6-7節

「『少種的少收,多種的多收』,這話是真的。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,不要作難、不要勉強,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 神所喜愛的。」
 
   保羅說少種少收,多種多收,這是一般世界上栽種與收成的原則,保羅將此應用在金錢奉獻上。「奉獻」其實是個信心的功課,特別是在神所吩咐的「十一奉獻」上。在聖經中 神很清楚告訴我們,屬神的兒女要將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給神,一方面是要用在神的工作上,另一方面,則是神要問我們到底是看重神,還是看重金錢?是事奉主,還是事奉瑪門?十分之一,說起來不算多,但要奉獻起來也不算少。神是很幽默的,祂算得剛剛好十分之一,說起來不難,做起來也不簡單,這是神給我們在信心上的功課。
 
   神向我們要求十分之一,對我們而言,並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,而是主權的問題。想想在神所有的誡命裡,就這一條命令最容易遵守。其他的誡命如:彼此相愛,傳主福音,想想都是蠻困難的,只有在十一奉獻上,是神所給我們最簡單並能夠遵守的誡命。如果在這件顯而易見的事上,我們都不能順從 神,那怎麼能夠說我們的心是愛主,順從主呢? 十一奉獻,不但是神的命令,信心的功課,神更是應許賜下祝福。瑪拉基書上說「神要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給你,甚至無處可容」;耶穌在路加福音中也說「神要用十足的升斗,連搖帶按,上尖下流,倒在你的懷裡」;保羅在腓立比書中,特別提到「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耶穌基督裡,使你所需用的都充足」。神的祝福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,我們是否願意順從祂的話,憑信心跨出這一步呢?
 
   奉獻不但是信心的功課,也應當甘心樂意。如果奉獻是為了退稅的收據,那你不可能得著滿足的喜樂;如果奉獻是為了叫別人看見,那奉獻袋傳來的時候,雖然你有奉獻,那你也不可能得著滿足的喜樂;甚至奉獻只是為換取神的祝福,同樣你也不可能得著滿足的快樂。奉獻必須是存著感恩的心,甘心樂意的把神所當得的歸給神,而當我們甘心樂意奉獻時,就能從神那裡得著充足的恩典。弟兄姐妹,你願意在這件事情上開始操練嗎?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使我能在金錢奉獻上成為你順命的兒女,「少種的少收,多種的多收」,願主加添給我信心,使我在屬靈的事上多種,也在生命中多收你的恩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