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30, 2019

哥林多後書13章12-14節

「你們親嘴問安,彼此務要聖潔。眾聖徒都問你們安。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、神的慈愛、聖靈的感動,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」
 
   每次聚會結束時,都會聽牧師祝福說:「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、父神的慈愛、聖靈的感動,常與你們眾人同在。」這是什麼意思?首先,從教義的角度,這句話是三位一體教義很重要的經文,將三個位格的工作劃分得很清楚,而且三個位格並列。這位獨一真神,有三個不同的位格,舊約時代是父神,新約時代是耶穌,教會時代是聖靈。這不是指著有三位神,聖經清楚教導只有一位獨一真神,我們所敬拜的乃是三位一體的神,保羅清楚地把這個觀念表達在祝福的話語中。
 
   其次這個祝福的內容是:第一,耶穌基督的恩惠。我們需要在耶穌的恩典中,向仇敵誇勝,若不是因著主在十字架上的救恩,我們就無法在神面前站立。恩典,是原來我們不配得的,也不是我們賺取的,完全是因主的憐憫。很多信徒常受撒但欺騙,以為自己不配,所以不能事奉神,這是仇敵在信主的人身上最普遍的欺騙。當然我們應當求神潔淨,但也不能上仇敵的當,使自己退卻不敢事奉神。我們需要明白耶穌基督的恩典,就足以使我們站立在神面前。
 
   第二,父神的慈愛。要記得父神是慈愛的,祂樂意向我們施恩。耶穌在浪子回頭的比喻裡,用那位父親來比喻天父的慈愛,祂永遠樂意,等候著向我們施恩典。衪應許說:「祈求的就給你,尋找的就尋見,叩門的就給你們開門。」我們可以把每天生活的需要與重擔,帶到祂面前。第三,聖靈的感動。聖靈是現在運行在我們生命中的神,也是能感動我們的神。「感動」原文就是團契的意思,聖靈樂意與我們談話並交通,祂明白父神的心意,也住在我們裡面,按照父神的心意為我們代求。祂是三位一體中與我們關係最密切的一位,是祂使我們得蒙重生,是祂使我們成為聖潔,是祂給我們信心,也是祂堅固我們直到見主面的日子。三位一體的真神樂意與我們同在,在每天生活中成為力量與幫助,為此就讓我們一同獻上感謝!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三位一體的真神,我在這裡獻上感謝:感謝父神的愛使我們得著生命,感謝耶穌的愛使我們得著救恩,感謝聖靈的愛使我們得著生活的力量。願主的靈再次提升我們,每天記念你的恩典,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