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7, 2019

哥林多後書11章4-6節

「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,不是我們所傳過的,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,不是你們所受過的;或者另得一個福音,不是你們所得過的,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。但我想,我一點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。我的言語雖然粗俗,我的知識卻不粗俗,這是我們在凡事上向你們眾人顯明出來的。」
 
   哥林多教會一直十分輕視保羅,主要原因是他們不覺得他是主的使徒,因為他在肉身上沒有真正跟隨過耶穌。所以保羅在寫哥林多書信時,無論是前書或後書,都強調他自己是「奉神旨意,蒙召做基督使徒的保羅」。當他們論斷他其貌不揚、言語粗俗時,保羅就提醒他們:「我的言語雖然粗俗,我的知識卻不粗俗,這是我們在凡事上向你們眾人顯明出來的」。
 
   我們很容易以貌取人,這個「貌」不但指外表,也指一個人的恩賜、才華或金錢。我們常以自己的偏好來對待別人,就像雅各書說的,若有人戴著金戒指,穿華美衣服進入會堂,我們就會對此人說「請坐在這個好位子上」;若有窮人穿骯髒的衣服進去,我們就會對那人說「你站在那裡,或坐在我腳凳下」。雅各說,這豈不是偏心待人,用惡意斷定人?其實我們常落入這樣的光景,只看重人的外表。這時的保羅正是受到這方面的攻擊,當時的教會喜歡彼得,因他跟過耶穌。但他們輕看保羅,因為他只會講教義,沒有那麼多的故事好說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從外貌來判斷別人;像當初猶太人從外貌來判斷耶穌,就把祂釘在十字架上,這是何等可怕的結果。
 
   如何才能不以外貌待人?第一,不要過於倚靠自已的第一印象;我們與一個人見面時,對他的第一印象往往就決定以後怎樣去對待他。第二,要為他禱告;不要只在背後說別人的閒話,而要為他禱告,求神祝福他。第三,要盡所能地幫助他;當你我實際去幫助人,神的靈就給我們更大的胸懷,來接納不同的人。求主幫助我們從今天開始,不要以外貌待人。
       
  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一直保守我們。求主幫助我們不再以外貌待人,而能按照你的心意,來對待你的僕人與弟兄姊妹,好讓基督的愛從我們身上流出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