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1, 2015

約翰二書1章1-3節

「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太太和他的兒女,就是我誠心所愛的;不但我愛,也是一切知道真理之人所愛的...。恩惠、憐憫、平安,從父 神和他兒子耶穌基督,在真理和愛心上,必常與我們同在。」
 
   約翰是非常強調真理的教師,今天我們的信仰不但要能滿足人心靈的需要,更重要的是它必須能站立在真理的根基上。否則根基若不穩,很容易會走迷路,所以這裡約翰提到兩方面的平衡。首先,恩惠、憐憫、平安是從父神和耶穌基督而來;恩惠從神而來,也是我們本身不配得的福份,但神卻樂意賞賜給我們。
 
   而憐憫,是神不但把福份給我們,也親自幫助我們領受這福份。譬如說,一個罪犯本來被判刑在監獄裡,現在宣判無罪開釋,這本身是恩惠,他本來不配得的。但一個滿身髒臭、身無分文的人,被開釋又有什麼用?若這時有人帶他去洗澡換衣服,並給他一筆錢重新開始生活,這就是憐憫了。所以當神恩惠、憐憫臨到我們的時候,我們不但能從罪惡的深坑中被救出來,也能重新在生活中站立起來。
 
   平安,則是當我們領受主恩典後帶來的結果,平安必須從神而來,才能使人在各樣的環境中得享安息。很多人對聖靈的工作有很多誤解,以為聖靈來就是不按真理出牌,或以為聖靈來就產生混亂,其實這都是錯誤的偏見。聖靈來乃是要幫助我們進入真理中,使我們更認識真理,也更愛慕真理。另一方面聖靈也能真正將神話語的能力釋放出來,兩者相輔相成,缺一不可。所謂「神施恩的雙線」,就是神施恩有兩個管道,一個是神的靈,一個是神的話,兩方面都非常重要。一方面我們應站立在真理的根基上,另一方面也要憑信心來領受神一切的恩惠、憐憫與平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不但賜下真理,也賜下恩惠、憐憫與平安。求你將恩惠、憐憫、平安賞賜在大家身上,求你的靈把在基督裡面一切的恩典,豐豐富富地傾倒下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