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4, 2015

約翰一書2章20-23節

「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,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。我寫信給你們,不是因你們不知道真理,正是因你們知道,並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出真理出來的。誰是說謊話的呢,不是那不認耶穌基督的嗎?不認父與子的,這就是敵基督的。凡不認子的,就沒有父;認子的,連父也有了。」
 
   約翰說,誰是說謊話的呢?當然這裡指的是那些不認耶穌是基督的人,但真正說謊的乃是魔鬼撒但。聖經說牠乃是說謊人之父,事實上撒但常透過欺騙與控告攻擊我們。當魔鬼試探耶穌時,牠說「如果你真是神的兒子,為什麼祂容許你受苦?」魔鬼欺騙耶穌,同樣牠也常欺騙我們,「你真是神的兒女嗎?其實不是!」「你只是次等的兒女,只擁有次等的祝福,聖經的應許是為那些比較屬靈的兒女,不是為你預備的!」牠欺騙我們,以為自己不是神心意中的兒女,以至於我們常落入絕望沮喪中。我們必須來到神面前,奉主名抵擋魔鬼的欺騙。
 
   其次,魔鬼也常控告我們,「你若是神的兒子」,這是一種控告。換句話說,「其實你不是,這麼軟弱,怎能是神的兒子?」撒但也常這樣控告,「你又犯罪了,事奉這麼沒果效!」甚至當你遇見難處,牠也說,「你若走在神的道路上,怎麼會這麼困難呢?算了吧,不要再走了。」
 
   求神幫助我們每天都穿上屬靈的軍裝,奉主名抵擋仇敵撒但,抵擋牠的欺騙控告。讓神的靈引導我們,用神的話禱告,相信神的應許,依靠神的能力,就能勝過仇敵的攻擊。聖經裡講到,我們要抵擋仇敵,就能站立的穩。求神幫助我們每天能靠著主,抵擋撒但那說謊的靈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來到你面前,奉耶穌得勝的名,斥責說謊的靈在我們心中帶來的攻擊、灰心與沮喪。讓我們再次確信自己屬於你,你仍是我們的主,仍坐在寶座上掌權,願你今天再次把盼望、力量放在弟兄姊妹心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