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5, 2015

約翰一書3章23-24節

「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,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。遵守 神命令的,就住在 神裡面, 神也住在他裡面。我們所以知道 神住在我們裡面,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。」
 
   這兩節聖經是神向人心意的總歸,整本聖經中,可以看到神的心意十分簡單。耶穌在馬可福音12:29裡講到律法的總綱,第一,你們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、愛主你的神,其次就是愛人如己。一個向神,一個向人。
 
   神的命令真的不難明白,無論我們做什麼事,或説話、或行事,常常應當用此作為準則。我們所做的能否榮耀神?能否造就人?凡能夠榮神益人的,就應當去做;凡能帶來虧損的,就要三思而後行。許多時候我們不明白神的旨意,是因自己常有心思意念的摻雜。就像彼得在約帕的樓上禱告,主的靈臨到他,給他看見一個異象:一塊布垂下來,裡面有許多不潔淨的食物,主的命令很簡單,「彼得,宰了喫。」這是再清楚也不過的命令,但對彼得來講卻是「難」。難到一個地步,他要三次對所愛的主說,「主啊,不可。」爲什麼?因爲這與他過去的傳統、觀念、經驗、習慣完全相違背。
 
   約拿也一樣,當神呼召他去尼尼微傳福音,神連要說什麼都告訴他,只要他在城裡四十天呼喊說,「再過四十天,尼尼微城就要傾覆。」神的命令就是告訴他講這句話,是不是很簡單、很清楚?但對約拿來講,卻是這樣困難,難到一個地步他寧願在魚肚裡三天。因爲尼尼微城是以色列人的仇敵,他不但怕以色列人認爲他是賣國賊,另一方面也不想這些人得救。人的心思意念常摻雜在神的旨意裡,攔阻我們遵行神的旨意。你今天的光景如何?你以爲神的命令難尋嗎?或者你自己的心思意念常常攔阻你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再次來到你面前,求你鑒察。若在我們的心思意念裡常有摻雜,求聖靈這時光照,讓每位弟兄姊妹認識心中那種缺欠、罪惡、攔阻,讓每個人有願意的心放下這一切,求主的靈親自加添力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