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8, 2015

約翰一書3章1-3節

「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,使我們得稱為 神的兒女!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,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,是因未曾認識他。親愛的弟兄啊,我們現在是 神的兒女...凡向他有這指望的,就潔淨自己,像他潔淨一樣。」
 
   做一個基督徒,往往不常想到能成為神的兒女是何等特權,但約翰提醒這是何等慈愛,叫我們得稱為是神的兒女。我們本來只是不配的罪人,若不是因為主耶穌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,我們怎麼可能得享神的恩典,而且被稱為神的兒女?有次我去一個基督教的退修會營地主領聚會,我到了那裡問同工說:洗手間在哪裡?他們就給我一個大概的方向。我往那個方向看到一個洗手間就很高興往那裡走,可是一到那裡抬頭一看,門上寫著說「王子、公主」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:這大概不是給我用的,但轉念一想,這是基督教營地,他們說王子跟公主的時候,不就是指著神國的王子跟公主?忽然我明白,原本神給我們的身份如此尊貴。你可知道你在神的國度裡面身份是如此尊貴?
 
   不但如此,做為神的兒女還有另外一個寶貴的特權:那就是我們有一位慈愛的天父,祂天天紀念我們。作父母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:作兒女的,對父母的愛永遠不會超過父母對我們的愛,兒女常會忘記父母的需要,可是父母絕不會忘記兒女的需要。同樣我們的天父,祂就是天天在惦記我們,無論你的光景如何,無論你多麼悖逆,不要忘記你有一位慈愛的天父,祂永遠不忘記你,也不離棄你。只要我們的生命連結在基督裡,今天就能享受神為我們預備的一切恩典。
 
   今天你確知自己是神的兒女嗎?如果你確知,就應當在每天生活中,活出神兒女的樣式。一個王子不但有尊貴的身份,也必須有適當的生活來配合他的身份。求神給我們敏銳的心,在每天生活中能夠為主而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祢,因為祢真是我們慈愛的天父。在這時候特別為許多並不感覺到祢慈愛的弟兄姊妹,求聖靈在這個時候親自向他們顯明,讓他們感受到被祢愛的膀臂四面圍繞,在每天生活中活出神兒女的身份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