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, 2015

約翰一書2章16-17節

「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,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。」
 
   約翰講到屬靈三個階段,不但有小子、父老,還有少年人。少年人有三個特質:第一,他認識屬靈爭戰;第二,他將神的道藏在心中;第三,他能勝了那惡者。有很多信徒不明白屬靈爭戰的真實性,就像士兵在槍林彈雨中,自己卻渾然不知。難怪屬靈生活上,我們常屢戰屢敗,而且敗得莫名其妙,因為完全不明白屬靈的爭戰。
 
   屬靈爭戰,是生活裡非常真實並在發生的事,仇敵常透過世界上的事試探我們,也就是眼目的情慾、肉體的情慾,及今生的驕傲。這些事捆綁我們,使我們不能來跟從神。事實上這些東西都要過去,無法存留,也無法滿足我們心靈需要。另一方面,仇敵的攻擊也常帶來懼怕,使我們不能順從神,甚至遠離神、抵擋神、懷疑神。就像彼得在耶穌被賣時,他遠遠地跟從耶穌,我們常覺得跟神保持距離比較安全。其實你遠遠跟隨,是最危險的時候,如果軍隊要偷襲一支隊伍,一定從最後一個人下手,難怪彼得後來三次不認主。
 
   求神讓我們不但明白屬靈爭戰的真實性,並靠著主能得勝。第一,要將神的話存在心中,靠著神的話來得勝。耶穌面對魔鬼撒但的試探,身體的試探,和那一跳成名的慾望,祂都靠著神的話來抵擋。面對偶像金錢的試探,祂也用神的話來抵擋:「要敬拜真神,單單敬拜祂。」
 
   你心中存有神的話嗎?你需要神的話在心中成為力量的源頭。其次,你需要藉禱告來勝過仇敵,只有當你禱告時,才能在神面前有能力。我們不肯禱告,是因為不明白屬靈爭戰的嚴重性。當你明白自己每天生活在仇敵攻擊裡,在你思想、人際關係、環境、教會生活上,仇敵都用各樣方法攻擊,你就必須起來禱告,藉著禱告就能勝過仇敵。求神幫助我們在主裡面,都能夠成為剛強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率領我們得勝的元帥。雖然遇到各樣的屬靈爭戰,但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得勝有餘。求你把得勝的生命放在我們裡面,每天靠著你的話語和禱告,能勝過仇敵的試探與攻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