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15

約翰一書5章4-5節

「因為凡從 神生的,就勝過世界;使我們勝了世界的,就是我們的信心。勝過世界的是誰呢?不是那信耶穌是 神兒子的嗎?」
 
   首先,真正的信心建立在神話語上,因為神的話語是永恆不變的真理。如果你的信心建立在這世界上可變的事物身上,那麼有一天你會面對所謂「信心危機」。如果信心只建立在可變的事物上,這種信心極其脆弱,經不起打擊。聖經告訴我們,這世界和世界上的事有如草上的花,草必枯乾,花必凋謝,唯有遵行主道永遠長存。什麼時候我們將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上,我們的信心就能夠穩固,不怕動搖。
 
   其次,信心本身就是一種把握及確據,希伯來書11:1說,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」什麼是信心?就是你心裡對神的確據和把握,這種確據和把握絕不是要去勉強自己來得著的,而是從心裡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。
 
   第三,信心從神而來,是不能勉強的。沒有一個人能從心裡擠出任何信心,也永遠無法說服自己去接受一個完全不明白的經歷。我曾對許多人說,信心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回事,若不是神將信心賜給你,你真的信不來。明明心裡一大堆疑惑矛盾,當有一天再也不能說服自己的時候,信仰也就垮了。原因是在他們裡面只有人為的信心,卻從來沒有從神而來的信心。聖經所說的信心,從不是指從人而來的信心;真正的信心,是從神而來。
 
   第四,信心也需要我們主動尋求。雖然信心的來源是神,可是人也要存著渴慕的心來祈求。當我們覺得信心不足時,應當來到神面前,承認自己的軟弱,承認自己的不足,求神賜下信心。主就會加添我們的信心,成為我們的力量和幫助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賜下信心,也是賜下話語的神。求主的靈開我們心眼,讀到你話語時,能從其中得到確據和把握,好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憑著信心勇往直前,求你祝福每位需要信心的弟兄姊妹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