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15

約翰一書5章13-14節

「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,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。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,他就聽我們,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。」
 
   在耶穌基督裡,我們有永生的應許。第十三節說「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」,這永生不是人憑著自己的努力與功德賺取來的,因為人本來就活在罪惡的轄制中。無論你承不承認自己是罪人,都必須承認在你裡面有一個力量,叫你所願意的,你做不到,所不願意的,反倒去做。聖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們,罪的工價就是死;就算我覺得自己一點罪都沒有,但不可否認,有一天你我都要面對死亡。
 
   耶穌不但為我們的罪,甘願走上十字架的道路,代替我們承受神對罪的刑罰,而且第三天從死裡復活;不但證明衪有勝過罪惡的權柄,而且證明衪有勝過死亡的權柄。當我們接受祂進入生命,作我們個人救主的時候,也同時領受了這個死裡復活的生命。耶穌在約翰福音11:25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,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耶穌所說的復活,是指當祂再來時,所有在基督裡面死了的人都要復活,與主永遠同在一起。
 
   其實你不難發現,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。整個世界都在罪惡的咒詛下,甚至連我們的肉體也在一天天衰敗之中。很多人面對死亡,心中充滿恐懼憂愁,但你一點無須害怕,也不必像很多人到處找長生不老之藥。因為信主的人擁有一個寶貝,比長生不老更好的,那就是在耶穌基督裡永遠的生命。聖經告訴我們,到那個時候,不再有悲哀,也不再有死亡,神要親自擦乾我們一切眼淚。保羅曾說,我情願離世與主同住,因為那是美得無比的!每次安息禮拜時,無論我們的心多麼不捨,我一定會提醒死者家屬,我們在基督裡擁有的確據,在天上將與他們再見面,這是我們在基督裡無比的盼望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基督裡面我們有永生。世界上的一切都要過去,但你給我們這樣美好的盼望與確據,就是有一天要再與你相見,且與我們親愛的弟兄姊妹相見。懇求你將這榮美的盼望,放在我們心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