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15

約翰一書4章13-15節

「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,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,他也住在我們裡面。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,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。凡認耶穌為 神兒子的,神就住在他裡面,他也住在 神裡面。」
 
   許多信徒對聖靈的工作不太理解,以致產生誤解。有次聚會後,一位弟兄跑來問我:「請問聖靈是什麼東西?」事實上聖靈不是一個「東西」,聖經告訴我們:第一,聖靈乃是真神,是三位一體真神裡的一位,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者同等,功能各自不同。聖父是計劃者,聖子是執行者,聖靈是成全者。從救恩的角度來講,聖父是策劃整個救恩的,聖子耶穌基督真正道成肉身、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而聖靈卻是將救恩帶進我們生命的那一位。
 
   第二,聖靈是內住在我們裡面的神。三位一體真神中,真正與我們關係最密切的,乃是聖靈。聖靈內住最主要的目的就在這裡,讓我們知道自己是屬於神的,所以聖經清楚地講,聖靈在我們心中像一個印記。什麼是印記?當你買書的時候,有時候習慣在封面或封底蓋上大印,表示這本書屬於你。這個聖靈的印記,就表明我們屬於神。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,必須知道自己屬於誰。如果你屬於自己,那你就要憂慮,因為你能力有限、智慧有限。但如果你屬於神,就知道神要在你生命中負最後完全的責任。當聖靈內住在你裡面,你就知道自己在神裡面,神也在你裡面。
 
   第三,聖靈也是賜下能力的神,使徒行傳1:8講到,「當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。」能力有兩種,一是生命的能力,一是事奉的能力。生命的能力乃是在你生活中能結出聖靈的果子,事奉的能力乃是在你事奉過程中,聖靈的恩賜能運行,帶出那能力。求神幫助我們不要輕忽聖靈的工作,反而應當歡迎聖靈,也歡迎聖靈的恩賜自由地運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這時祝福弟兄姊妹,若在我們生命中,對聖靈有錯誤認識,奉耶穌得勝的名,斥責仇敵的欺騙及工作。求你把真理的靈放在我們裡面,歡迎聖靈的工作,好讓你的主權彰顯在我們每天生活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