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31, 2017

歌羅西書3章23節

「無論做甚麼,都要從心裏做,像是給主做的,不是給人做的,」
 
   耶穌在登山寶訓中也曾仔細解釋這個真理,主說:「你們要小心,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,故意叫他們看見,你們施捨的時候,不可在你面前吹號,像那假冒為善的人。甚至你們禱告的時候,也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,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上禱告,故意叫人看見。」主不是叫我們不做外表的工作,有時你是需要公開做善事,公開禱告。主的意思是不可故意叫人看見,為要得人的賞賜。動機很重要,我們是討神的喜悅,還是討人的喜悅?我們是否只為了自己的益處?到底我們能否每件事都來信靠神?
 
   保羅勸勉作妻子的要順服丈夫,作丈夫的要愛妻子,作兒女的要聽從父母,作父母的不可惹兒女的氣,作僕人的要順從主人,不但是外表順從,更要從心裡做。在每種人際關係上,往前一步都需要冒險,因為你不知道走出第一步後對方反應如何。他會接納或是拒絕你?或者他會取笑你?若為自己而做,沒有人會走出愛與順服的第一步,因為人本性就要保護自己!
 
   所以保羅說,要從心裡做,像是給主做的,不是給人做的。馬太福音6:4說「我們有一位在暗中察看的天父」,祂也是一位報答我們的天父。惟有認識你有一位在暗中察看的天父,你才有確據,做善事不求回報,因為神必報答你。當你踏出愛與順服的第一步,無論對方反應如何,神必記念。當你施捨,將自己所有擺上時,神必供應你,皆因有一位在暗中察看你的天父。弟兄姊妹,你有這樣的確據嗎?當你有確據時,才能憑信心在所有人際關係上往前踏出去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啟我們眼目,看見你正坐在我們生命的寶座上。求你使弟兄姊妹心中有確據,無論做什麼,不再為人而做,而是從心裡做,單為你而做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