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4, 2017

歌羅西書1章9-10節

「......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,滿心知道 神的旨意;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,凡事蒙他喜悅,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,漸漸地多知道 神;」
 
   保羅是個常為教會禱告的人,當他禱告時,沒有為歌羅西教會求恩賜,也沒有為他們求好環境;他為他們求一件事,就是能明白神的旨意。為什麼明白神的旨意那麼重要?保羅在以弗所書5:17裡告訴我們,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。不明白神旨意,就是糊塗的人,很容易被世界潮流所吞滅。一個人心中沒有行事為人的法則時,自然會被世界影響,跟隨世界的法則而行。一個人明白神的旨意,就能遵照神的旨意,行事為人對得起主。
 
   如何才能明白主的旨意呢?保羅說要在屬靈的智慧及悟性上,滿心知道神的旨意。我們必須先明白神屬靈的法則,才能明白神的旨意。就像當初我學中文電腦,用的輸入法是簡易法,只要輸入第一劃及最後一劃,字就出來了。聽起來很容易,可是一上機就發現問題重重,因為電腦的第一劃與我習慣的第一劃不一樣。許多簡單的字搞了半天出不來,氣得我大罵電腦不合理。其實電腦是最合理的機器,只是我的理不合電腦的理罷了。當我明白電腦造字的原則後,看到一個字立刻可以反應出電腦的第一劃與最後一劃,打中文也變得十分快速。
 
   屬靈的事也是如此,當我們堅持自己的想法、觀念與作法時,就會苦得不得了,覺得神的旨意捉摸不定。我們明白神做事的原則和基本心意,就會對生活每件事產生判斷力。什麼是神的基本心意?保羅提到幾件能蒙神喜悅的事:在善事上多結果子,漸漸多知道神,得以在各樣的事上力上加力,並常存感謝的心。你在這些事上是否蒙神喜悅呢?求神讓我們每天都能分辨神的心意,而且行事為人對得起主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,作一個負責任的基督徒,不再作糊塗人,能明白你的心意。我願意在每天生活中,按照你的心意而行,行事為人能對得起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