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5, 2017

歌羅西書1章17-19節

「他在萬有之先;萬有也靠他而立。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。他是元始,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,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。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裏面居住。」
 
   為什麼耶穌基督是教會的元首呢?因祂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。首先復生不是指時間先後,而是指一種保證。主耶穌既從死裡復活,以大能顯明祂是神的兒子,也以大能顯明祂有勝過罪惡與死亡的權柄。因此凡在基督裡的人,也同樣要經歷主耶穌的死裡復生。我們是主的教會,主的身體,既然基督已為我們死,用重價把我們買贖回來,祂就要作我們的頭、元首,我們就要與元首一同享受得勝的喜樂!
 
   我們向仇敵誇勝,是因為連結在得勝的主身上;因著祂的得勝,我們才可向仇敵誇勝。許多信徒不明白這個真理,常常生活在罪惡或舊有習性的捆綁中。記得以前把兔子關在籠子裡養,有一次我大發憐憫讓牠出來走走,結果籠門打開後,兔子卻一直留在籠子裡,好像門還關著一樣,好久以後牠才敢慢慢踏出籠門。同樣許多信徒長久在罪惡捆鎖之中,不明白在基督裡他們已經得著自由。主是那位從死裡首先復生的,祂就保證每位在祂裡面的,都要經歷得勝的自由。
 
   其次,因一切的豐盛是在祂裡面居住。耶穌基督是豐盛的源頭,生命從祂而來,力量與盼望也從祂而來。聖經說祂就是葡萄樹,我們是枝子,必須連結在葡萄樹上,才能多結果子。一切在基督裡的美德,沒有一項是與生俱來的。多少人想靠自己的力量去愛,最後卻是咬牙切齒;多少人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忍耐,結果卻是忍無可忍。一切豐盛都在基督裡面,我們能做的只是每天來到祂面前,支取祂的豐盛。在你生命中缺乏的美德是什麼?是溫柔、謙卑、順服或節制?你是否願意來到主面前,求祂再一次來充滿你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教會的元首,為我們死裡復活,帶給我們勝過罪惡的權柄。求你的豐盛再次流通在我生命中,改變我成為合你居住的地方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