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9, 2017

歌羅西書3章19節

「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不可苦待她們。」
 
   什麼是愛?愛就是用心注意你的妻子。真正的愛不在乎你送什麼,也不在乎你為她做了什麼,而在於你給她多少的注意力。往往作先生的一結完婚,感覺與作妻子的大不一樣。作妻子的一結完婚覺得美滿生活從此開始,作先生的卻覺得終於了卻一樁心頭大事,從現在開始可以專於事業了!不是說事業不重要,但我要問作先生的:你有多看重自己的妻子呢?有多關心她的需要呢?
 
   以前我常以為自己是很關心妻子的人,直到有天聽到一卷帶子,講員問了一個很簡單的問題,但卻深深扎入我的心。他說:「你今天為妻子禱告了嗎?」突然間我心裡產生極深的虧欠,我這個作牧師的常為別人禱告,甚至我與師母也一起為別人禱告,可是我卻很少為她提名禱告。容許我也問你同樣的問題:「作丈夫的,你有多關心妻子的需要,你有為她禱告嗎?」無論你的理由多麼冠冕堂皇,是為了工作、生活、家庭,甚至為了教會,但沒有一個理由足以讓你忽略對妻子的責任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用心去注意妻子,也是要去了解妻子。我常聽見一些作丈夫的埋怨:「真搞不懂我太太,一天到晚晴時多雲偶陣雨。」其實這正是作丈夫的責任,我們應當了解妻子的喜怒哀樂,了解她的個性、表達方式、恐懼及喜好。想想看,你花多少時間在研究足球、股票、電腦,卻只花多少時間來研究你的妻子呢?面對日漸嚴重的基督徒離婚問題,作丈夫的不能再逃避,應當學習作個真正的男子漢,勇敢擔負起家庭成敗的責任。
 
   作丈夫的如何不苦待妻子呢?讓我提出現代的原則: 1. 不可傷害妻子,無論是言語或行動上的傷害,都不合神的心意。 2. 不可隨意貶低妻子,要記得,敬重妻子才能使你的禱告沒有阻礙。 3. 不可拒絕溝通,以為「沈默是金」,其實沈默是扼殺婚姻的首要原因。 在我們中間作丈夫的,你願意從今天開始就如此來愛妻子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將捨己的愛賞賜給每位作丈夫的,不再懦弱地跟從世界的潮流與價值觀,而是效法你捨己的榜樣來愛妻子,按你心意建立基督化家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