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9, 2017

歌羅西書3章18節

「你們作妻子的,當順服自己的丈夫,這在主裏面是相宜的。」
 
   神如此教導,乃是針對男人與女人本性的軟弱提出挑戰。男人的本性其實比較容易順服,一是一、二是二,一個命令就一個動作,所以男人合適當兵。女人呢?天生就喜歡問「為什麼」,在伊甸園裡神說惟獨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吃。男人一聽,不吃就不吃!女人就會問「這麼美麗可口,為什麼不可吃?」。等女人吃完,叫男人吃,他就順從地吃了,可見男人本性比較容易順服。可是叫男人全心全意去愛就很困難了!女人自然而然地會全心去愛,全心全意去持守生命中寶貴的事物。
 
   一旦明白這點,你就不會再埋怨聖經的教導不公平。神乃是針對男人的弱點說:「作丈夫的,你要全心全意地愛妻子。」祂也針對女人的弱點說:「作妻子的,你要順服你的丈夫。」聖經中所說的順從不是盲從,是以神為前提的順從,是合理的。所謂在主裡的順從,其實就是對丈夫的尊重。每當我作婚姻問題解答,總有姊妹會問:「怎樣才能改變我的丈夫?」因為太太總是急於改變先生,常常變得嘮嘮叨叨。事實上嘮叨與埋怨不能使丈夫改變,真正能扭轉他的心的,是你對他的尊重。要怎麼去尊重呢?
 
   第一,要多向他說鼓勵的話。許多妻子在先生做得好的時候,就好像沒看見一樣,可是他一做錯,馬上添油加醋地數落。其實丈夫常常等待妻子的稱讚,正好像妻子等待丈夫的稱讚一樣,所以要多說鼓勵的話!第二,不要把他與別人比較。對男人而言,這是最傷他自尊的事。作妻子的責任,不是使丈夫更合你的心意,真正的賢內助是能看見先生能夠成就的事,而不是只看見那些他不能成就的事。所以作妻子的應當明白丈夫的恩賜與才幹,鼓勵他去發揮,使他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在我們中間作妻子的,你願意今天就如此行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將愛澆灌在每對夫妻心中,因你已拆毀人與人之間一切隔牆。求你在每個家庭裡運行,讓你的愛融化我們,重新進入屬神的夫妻關係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