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7, 2017

歌羅西書1章23節

「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,根基穩固,堅定不移,不至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。......」
 
   保羅說:「不至被引動失去的福音的盼望」,不是指失去救恩,而是在生活中失去信仰的動力。為什麼基督徒會失去生命活潑的盼望呢?首先,是因為苦難的緣故。當施洗約翰被關在監獄裡,得知希律王要殺他時,他派門徒去問耶穌:「那要來的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」約翰事奉大有能力時,曾指著耶穌說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」,患難來臨時卻失去盼望,不見得是他失去了救恩,但卻是失去了面對苦難的動力。
 
   第二,是因為世界的榮華。保羅在提摩太後書中,提到同工底馬因貪愛世界離開自己。世界的引誘是大的,許多基督徒為著生活的保障、事業的發展付出一切,心也因此遠離神,不再因基督的福音有盼望。但應當如何做才不至失去福音的盼望呢?第一,要在所信的道上恆心。「恆心」有繼續的意思,換句話說,不要停留在得救的光景而已。許多基督徒接受主後,以為得到天堂門票,不再追求長進,一直停留在「屬靈嬰孩」階段,很容易在試探與苦難中失去信心。嬰孩需要食物才能成長,屬靈的生命也需要用神的話餵養。
 
   其次,要根基穩固。信仰的根基假如建立在環境上,環境一轉變,信仰就垮下來;假如建立在神蹟上,神蹟一停止,信仰也就停止;假如建立在屬靈領袖身上,領袖一倒,信仰也就倒了。你信仰的根基是否建立在耶穌基督身上?惟有祂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,當我們根基建立在基督身上,才能在雨淋、水沖、風吹中如同磐石不動搖。最後,要堅定不移,在神所賜的恩典上站立得穩。魔鬼撒旦常用似是而非的話來試探我們,正如牠試探耶穌一樣。牠說:「你若是神的兒子」,主明明是,但魔鬼卻厲害地欺騙祂。同樣魔鬼也用各種謊言欺騙我們,求主幫助我們站穩在基督為我們成就的一切工作上,天天向仇敵誇勝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用寶血重價將我買贖回來。求主調整我,讓我的心不再走向世界,讓我對你的話語有更深渴慕,將信仰扎根於你,堅定不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