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4, 2017

歌羅西書1章15-16節

「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,是首生的,在一切被造的以先。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,無論是天上的,地上的;能看見的,不能看見的;或是有位的,主治的,執政的,掌權的;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,又是為他造的。」
 
   開車經過史丹福大學,你會看見280公路下面一座出名的直線加速器,科學家仍在研究什麼力量在維繫整個宇宙的運轉。他們盼望藉高速粒子的運轉,揭開宇宙神祕的能量世界。事實上聖經早已提出了問題的答案,那就是主耶穌基督自己。主是宇宙萬有的中心,很多異端把「首生的」這個字視為首先被造,認為耶穌基督也是被造者,這完全是錯誤解釋。首生不是指時間先後,否則保羅也不會說主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,因為時間上耶穌並不是第一個復活的人,耶穌死裡復活以前,已使拉撒路復活過。當然耶穌復活,遠超過其他人的復活,乃是存到永遠的。無論如何,「首生的」不是指時間上的先後,而是代表地位上的重要性。
 
   耶穌不但是神的兒子,祂本身就是神。你讀四福音書,不可能只讀到耶穌偉大的教訓,你必然會發現,耶穌經常宣稱祂是神。在約翰福音,祂說我與父原為一,認識我的,就是認識父;看見我的,就是看見父;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父;拒絕我的,就是拒絕父。正因祂自稱為神,猶太人才把祂釘在十字架上。耶穌基督不但是神,更是宇宙萬有的主宰,祂復活升天前向門徒宣告: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都已經賜給我了。雖然世界仍在罪惡之中,魔鬼撒旦的工作有增無減,但我們不要忘記,連這一切都在神權柄容許之下,一直到祂公義的審判來到。全世界都在神手中,耶穌基督也是宇宙萬有的中心。
 
   你認識所信的主是宇宙萬有的主宰嗎?天上地下一切權柄都已賜給祂,祂配受一切稱頌與讚美。我盼望你能學習開口大聲讚美祂,主說:「你們若不讚美,連這些石頭都要起來歡呼讚美。」無論你在那裡,現在就開口來讚美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讚美你,因你是如今仍坐在寶座上的主。我要尊崇你,願你在我生命中坐上寶座,用權能統管我的生命,好讓我在生活中彰顯出你的榮美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