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, 2017

歌羅西書1章6-8節

「......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裏,也傳到普天之下,並且結果,增長,如同在你們中間,自從你們聽見福音,真知道 神恩惠的日子一樣。......」
 
   歌羅西教會是在信心、愛心與盼望上都有美好榜樣的教會,為什麼這個教會有這麼美好的見證呢?從這段經文中可找出三個原因。首先,他們肯聽,一個肯聽的人才能有所得著。每當我們想給一些人意見時,最難過的就是那個人不聽。為什麼「聽」那麼難呢?因為人都以自我為中心,當一個人自以為是對的時候,就算你指著他的鼻子大罵,他也不覺得有錯。羅馬書10:17告訴我們,信心是從聆聽而來。只有一個人肯謙卑下來聆聽時,才能從神的話語中產生信心。
 
   第二,他們肯學,若想在信仰的道路上長進,就必須有肯學的態度。我們容易羨慕一些屬靈偉人,事奉那麼成功,禱告那麼有功效。但我們沒有看見他們在背後學習的功夫,有多少代價與眼淚,也有多少失敗。中國人一向講求面子,服事上常有錯誤觀念:如果不能做得最好,就寧願不做。其實,若你從不去嚐試,又怎能做到最好呢?神教導我一個功課,祂說你的手若不伸出去,你的口若不發出醫治的宣告,又怎能經歷我醫治的大能呢?在屬靈道路上,最可怕的不是失敗與跌倒,因為失敗教導我們謙卑,也教導我們怎樣合神心意。反而我們若失去肯學的心志,那才是永遠的失敗!
 
   第三,他們肯結果子,歌羅西教會是個結果增長的教會。果子不但指人數的增長,更是指生命的成長。他們能結出聖靈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,別人能從他們身上看見基督的榮美。你對信仰的態度如何呢?你是否也肯聽、肯學、肯結果子呢?願神把這樣的心志賜給我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謙卑來到你面前,求你開通我耳朵,作一個肯聽的人。也給我順服的心,作一個肯學的人,讓我從失敗中學習,並且結出生命的果子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