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30, 2017

歌羅西書1章3-5節

「......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,並向眾聖徒的愛心,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;......」
 
   歌羅西教會在許多方面都能成為榜樣,保羅特別提到在信、望、愛三方面。首先他們在耶穌基督裡的信心,不是建立在環境上,也不是建立在感覺上,只是單單建立在主耶穌基督身上。信心若建立在可變的事物上,很容易軟弱動搖。就好像彼得在海面上走向耶穌一樣,當他的眼目定睛在主身上,就在海上走得很好,當他將眼目轉向旁邊隨風飄盪的海浪,信心就軟弱了,身體也開始下沈。惟有將眼目定睛在耶穌身上,聖經說耶穌基督昨日今日、直到永遠不改變,祂的信實不變,恩典也不變,祂就是那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神。
 
   其次,保羅提到他們向眾聖徒的愛心。愛心不是沒有對象的,你可以講彼此相愛的大道理,若沒有真實具體的對象,那這個愛仍只是鳴的鑼、響的鈸而已!誰是愛心的具體對象呢?除了主以外,就是弟兄姊妹了!愛是接納的愛,有些弟兄姊妹很不同,你很少嘗試了解他們,是否願意花時間與他們相處?愛也是幫補的愛,有些弟兄姊妹物質有缺乏,你是否願意補足他們的需要?愛更是饒恕的愛,對有些弟兄姊妹你無法除去心中的苦澀,是否願意效法主重新去愛他們呢?
 
   第三,保羅提到他們的盼望在天上。聖經說這世界和世界上的事,都要過去,我們的盼望乃在天上。那是指將來當主再來時,我們將與祂永遠在一起,主要拿去一切的眼淚與死亡。作為牧師,我曾主持許多喪禮,我看見基督徒的追思禮拜與非基督徒的喪禮,最大的不同就是一個在悲傷中仍充滿希望,一個卻是在恐懼未知中充滿絕望。弟兄姊妹,你的盼望是在地上,還是在天上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堅定我的信心。若我過去眼目定睛在環境上,求你使我轉移到你的身上。也求主賜我勇氣,在彼此相愛的事上,勇敢踏出第一步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