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7, 2017

腓立比書3章4-8節

「......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。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;」
 
   有一首詩歌說:「在一生中最大的事是認識你」,以前我唱這首詩歌總覺得納悶:人一生中最大的事難道不是結婚嗎?難道不是創業嗎?怎麼會是認識神呢?隨著年月過去,我越來越明白聖經所說「這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」。中國人說:「滄海桑田」,不但世界在改變,社會在改變,甚至人情也在改變。如果我們的價值觀建立在短暫的人情事物上,總有一天會失望的。當我們認識耶穌的愛,明白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,而將價值觀建立在祂身上,就能夠找到人生的價值。所以保羅認識基督之後,他再一次把從前所追求的,拿來與基督相比,那真是不能比,就好像拿破布來與黃袍相比一樣。難怪保羅說,他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他以認識主耶穌基督為至寶。
 
   你認識你所信的神嗎?許多人的信仰,只是一套神學觀念,或是一套生活原則;也有許多人的信仰,只是例行公事,反正每個禮拜天去作禮拜就是了!許多基督徒之所以靈命軟弱,生活無力,正是因為對主耶穌的認識不夠深,甚至連電視,都比主耶穌更能吸引我們。你所信的神,祂是慈愛的天父,要供應你一切需要,祂是你的救主,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。祂今天仍要拯救你,成為你的安慰師,祂要與你同在直到永遠。祂更是你最好的朋友,能體恤你的孤單,陪伴你走生命的道路。無人能像主這樣看顧我們,你要來愛慕祂,花時間尋求祂,就會明白為什麼保羅在這裡說:「我以認識祂為至寶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感謝你,因你先認識了我, 你甚至願意稱我為朋友,這是何等的愛!求你開我的眼,明白你的真實與寶貴,好讓我今天就來親近你,認識你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