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, 2017

腓立比書1章25-27節

「我既然這樣深信,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,且與你們眾人同住,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,......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,叫我或來見你們,或不在你們那裏,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,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,站立得穩,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。」
 
   「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」,這是保羅在帶領人時的兩個目標。第一,他盼望弟兄姊妹能在所信的道上長進,保羅說「乃是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」。長進不在於聽了多少道,也不在於學了多少知識。我在神學院讀書的時候,有兩位中國同學,每次考試寫論文都得A,但生活中兩人個性不和,吵得水火不容。他們雖熟讀聖經,但他們的知識卻不能叫自己長進。保羅告訴我們,長進乃在於能把基督的道理活出來。
 
   人都喜歡聽道,不但喜歡聽,還特別喜歡替別人聽。主日崇拜後常聽到:「你看牧師在講你」,難怪靈命很難有所長進。雅各書說「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」你在屬靈的道路上若已很久沒長進,就應該從最小的事上開始遵行神的話,哪怕只是向人說聲對不起。你會發現,自己裡面的生命又能再次活潑起來。
 
   第二,保羅不但盼望眾信徒能長進,也盼望他們能有喜樂。為什麼喜樂那麼重要?因為能證明這是從聖靈而來的生命。一個人可以靠天然的生命及有紀律的個性活出基督的道理,他可以忠心地服事、奉獻、為別人捨己,但心裡卻沒有真實的喜樂,信仰反而成為律法捆綁了他。但當一個人靠聖靈的力量來服事時,主的生命會在心裡自然地催逼,主的聖靈會用微小的聲音提醒他,那是屬靈生命自然的流露,能帶來自由的喜樂。我常用喜樂作為基督徒靈命的指標,保羅在腓立比書中也一再用喜樂或歡樂來說明基督徒應有的光景,可見一個真正成熟的基督徒會充滿喜樂,不但在理論上,而且在生活上。你生活中有喜樂嗎?若是沒有,你要重新歡迎聖靈來工作,除去心裡的陰霾與捆綁,帶來自由的喜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話語一出就帶來能力。求主幫助我,靠著聖靈開始遵行你的話。不再單單聽道,也不再替別人聽道,而能成為一個行道的基督徒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