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5, 2017

腓立比書2章3-4節

「......只要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」
 
   謙卑永遠是人最難學的功課,因為我們就是很自然地以「自我」為中心。前一陣子看到一篇文章說,同一件事,別人做與你自己做,感覺就是不同。別人那樣做是拖泥帶水,你那樣做卻是精益求精;別人那樣做是奢侈浪費,你那樣做卻是慷慨大方;別人那樣做是吹毛求疵,你那樣做卻是愛之深責之切;別人的孩子是調皮搗蛋,自己的孩子卻是活潑聰明。
 
   許多時候,人與人之間關係破裂,都是這種自我中心帶出的結果。我們實在需要謙卑下來!怎麼謙卑呢?首先,我們要「存心」謙卑。謙卑永遠從心裡開始,什麼時候人將眼目從「自我」轉向神,他才認識到自己的渺小。當年美國太空人進入太空,看見神所創造浩瀚的宇宙,就翻開詩篇第八篇:「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,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,便說,人算什麼,你竟眷顧他。」我們有什麼不是從神領受的呢?既是領受,就讓我們的心謙卑下來,為著神一切的恩典來感謝祂。
 
   第二,各人要看別人比自己強;換句話說,要彼此欣賞。中國話說:「三人行必有我師」,無論別人何等不同,我們總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功課。我鼓勵你,稍微停下手中的工作,放下心中的思慮,看看生活周圍的人,看看你的兒女、同事、弟兄姊妹、另一半。想想他們的好處,仔細聽聽他們所說的話。你會發現,突然間他們都變得好可愛,都是神放在你身旁的小天使!去欣賞他們吧!你的心就能謙卑下來,也能把更多的喜樂帶給他們。你願意這樣做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求你在我心裡做改變的工作,讓我學習從你眼中來看生活周圍的每個人,每件事。給我謙卑的心聽別人的話,讓別人能從我身上看見你的榜樣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