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9, 2017

腓立比書2章14-15節

「凡所行的,都不要發怨言,起爭論,使你們無可指摘,誠實無偽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你們顯在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,」
 
   「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」,是神向每位信徒的心意。怎樣才能作神無瑕疵的兒女呢?保羅提到兩方面。首先,凡所行的,都不要發怨言。人一遇見難處,第一個反應總是怨天尤人,都是別人的錯,不然就是神太不公平,卻沒看見抱怨其實是撒旦攔阻我們為主而活的方法。當我們抱怨的時候,眼目已經從神身上轉到自己身上,馬大服事主之所以埋怨,正是因為只看見自己。她說:「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,你不在意嗎?」「我一個人」,表示她只看見自己,所以就心裡忙亂,口發怨言。
 
   其次,要誠實無偽。誠實無偽並不是說每個人都必須變為聖人,一點錯誤都不能有。我們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信仰與生活,特別是面對自己的錯失。人總喜歡遮掩自己的過錯,結果反而給人一種虛偽的面貌。以前我在東岸時認識一位姊妹,與一位慕道友同租一間宿舍。一開始她很怕生活上的缺點絆倒那位慕道友,所以處處小心,到處遮掩,結果愈生活愈苦。後來她學習誠實在室友面前面對自己,與室友一起分享信仰的喜樂,一點也不掩飾內心的掙扎,反而讓那位慕道友深受感動。因為擺在面前的是一個她可以認同的見證,雖然她看到這位姊妹的缺點,卻絲毫不能減少誠實生活所帶來的震撼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不能只坐在這裡,埋怨世界多麼彎曲悖謬。我們需要為主的緣故站立起來,不再埋怨,主動過誠實無偽的生活。因為這世界仍在拭目以待,要看見一個神兒女的見證,你願意為主作這樣的見證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保守我的口,不說埋怨的話,讓我的口常常充滿讚美你的話語。也求主保守我的心,能誠實面對自己的錯失,好讓你更新的大能顯明在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