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0, 2017

腓立比書2章16-18節

「......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,我若被澆奠在其上,也是喜樂,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。你們也要照樣喜樂,並且與我一同喜樂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他之所以喜樂的兩個來源,第一個來源是為神而有的喜樂。保羅一生都盡心竭力地為主奔跑,他勞苦地在眾教會中事奉,不是為了名聲、錢財,乃是為了神的國度。他所看重的,從不是今生的豐富,而是有一天站在神面前,神所給的評語。當他看見勞苦工作得到結果,看見眾信徒信心大有增長,他的心就喜樂起來,因為知道神悅納這樣的事。他以神的喜樂為喜樂,只要是神喜悅的事,就是擺上生命都在所不惜。這是為什麼他說:「我若被澆奠在其上,也是喜樂」,為著神的心意得滿足,他寧願捨棄自己的滿足,甚至自己的生命。
 
   第二個喜樂的來源,是為弟兄姊妹而有的喜樂。保羅說:「並且我也是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」,他愛弟兄姊妹,沒有把他們只當成工作的一部份,也沒有把他們只看成報告上的數字。他愛他們,關心他們的需要,與他們同憂,所以才苦心教導勸戒他們。他也與他們同樂,看見他們靈裡長進,甚至青出於藍時,他沒有嫉妒,反而為他們歡喜,而且與他們一同歡喜。
 
   惟有愛神的人,才會以神的喜樂為喜樂;惟有愛弟兄姊妹的人,才會以弟兄姊妹的喜樂為喜樂。你渴望心中有這種真實而持久的喜樂嗎?你就該祈求,讓主的愛再次來挑旺裡面對神、對弟兄姊妹冷漠的心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求你再次復興我裡面的愛火,那曾經熱愛你和弟兄姊妹的火,讓我能真實經歷你所應許,那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求你現在來充滿我!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 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