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4, 2017

腓立比書2章1-2(下)節

「所以,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,愛心有甚麼安慰,聖靈有甚麼交通,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,你們就要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,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
 
   保羅提到基督徒在教會生活的原則有:在基督裡互相勸勉,要有愛心的安慰,要在聖靈裡交通,心中要有慈悲憐憫。為什麼交通需要在聖靈裡呢?因為聖靈是我們合一的動力。本來在神國度裡,我們個別地接受主,使生命個別地被接在基督裡。聖靈就好像黏膠,把我們一個個都連結起來。雖然如此不同,但因著聖靈,我們在基督裡卻是合而為一的。
 
   所以,在聖靈裡的交通能斷開一切文化、背景及語言的隔閡,使我們能有一樣的心思,一樣的意念。這些年我到各地教會去服事,有機會與弟兄姊妹交通時,常驚訝地發現,雖然我們從未見過面、談過話,但在靈裡的看見與負擔,卻是如此相似,好像出自同一位老師一樣。的確,我們有同一位老師,那就是帶領我們進入真理的聖靈。
 
   最後,心中要常有慈悲憐憫。憐憫不是指人的同情,而是主的憐憫。四福音中多次提到耶穌看見許多人,就憐憫他們。當祂走在路上聽見一個瞎子呼喊說:「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吧!」主就「停下來」,醫治了那瞎子。今天多少有需要的人群不斷從我們眼前經過,我們卻習慣於忙碌的生活,很難「停下來」。任由心中的感動被消滅,漸漸視而不見,好像憐憫的心被塞住一樣。在教會裡生活,我們必須學習停下來,順從那在裡面出於憐憫的感動。一旦開始這樣操練,你會發現聖靈的江河能在整個教會肢體中湧流,使大家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憐憫先觸摸我,使我能成為父神的兒女。求你用你的憐憫來充滿我,使我不再被自私的慾望捆綁,讓你聖靈的江河透過我而湧流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