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5, 2017

腓立比書4章10節

「我靠主大大的喜樂,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;你們向來就思念我,只是沒得機會。」
 
   保羅說:「我靠主大大的喜樂」,當他寫這卷書時,其實是在生命最不順利的時候。他想為主傳福音,卻不斷遭遇各樣的逼迫與危險。保羅本有千百個理由可以埋怨,但他卻沒有如此,反而說:「我靠主大大喜樂!」我在這裡看見一個他之所以能喜樂的祕訣,就是「靠主」。對保羅而言,喜樂不是一個追求的目標,而是他在倚靠神的過程中所帶來的結果。
 
   許多基督徒似乎是反過來了!我們喜歡到處去聽如何得著喜樂的講座,喜歡去買「快樂的祕訣」的書,但聽了半天、看了半天,結果還是沒有喜樂!原因是我們忽略了「靠主」的過程。喜樂從來不是竭力追求的,也不是從外在模彷的。喜樂是一個人真正認識神、倚靠神的時候,自然而然有的表現。當一個人認識神、倚靠神之後,就會開始享受那與弟兄姊妹同患難的喜樂。
 
   當你遇見患難時,有沒有試過將難處與弟兄姊妹交通,請他們為你禱告呢?許多時候,我們問人:「有什麼需要代禱的?」卻很難承認,「我有需要,請為我禱告!」當我們謙卑地邀請別人進入自己生命中,一同背負重擔時,就會經歷極大的喜樂。我不是叫你到處大聲宣揚「我有需要!」而是找一兩位信得過的弟兄姊妹或在小組一同禱告。千萬不要不好意思,說不定這也正是對方尋求已久的在主裡弟兄姊妹的關係。在患難之中,當你知道有些弟兄姊妹關心你,並且正用禱告支持你,你就會重新擁有喜樂,往前奔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學習來倚靠你,我願意放下那在心中深藏己久、自我倚靠的假面具,學習與弟兄姊妹分享與分擔,求主賜給我好的屬靈同伴來一同奔跑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