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6, 2017

腓立比書4章11-13節

「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;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
 
   「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」保羅提到一種環境奪不走的喜樂,這可以用「溫度計」及「溫度調節器」作比方,兩者是不同的。溫度計只是反應周圍的溫度而已,熱它就上升,冷它就下降。許多人活在世界上,就好像溫度計:環境順利了,就興奮得不得了,大喊大唱,像中了樂透一樣。環境一不順,就沮喪得不得了,怨天尤人。溫度調節器不一樣,它有設定好的溫度,不論天氣熱或冷,總能調節環境到適中的溫度。
 
   你像溫度計,還是溫度調節器?保羅的生命乃是溫度調節器,他說:「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」,無論環境怎樣轉換,他說:「我都得了祕訣」。祕訣是什麼?有人以為是「知足常樂」,其實不是!知足固然能常樂,但一個人怎樣才能在各種環境中都有知足的心,那才是問題的中心。知足的道理固然人人都懂,但動力從何而來,卻不是太多人能抓得住。
 
   保羅說:「我都得了祕訣」,這個祕訣正是知足的動力,也就是第十三節所說: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你可知道神是加給你力量的神嗎?保羅寫信給提摩太時,提到他在羅馬受審的光景說:「我初次申訴,沒有人前來幫助我,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。」神不只是憐恤我們的神,也是一位加力量的主!要憑信心宣告: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求你在每天生活中幫助我,並且加給我力量,正如你所應許的,在我生命的每個軟弱上,顯出你的權能與榮耀,我願意再次把生命獻在你手中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