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3, 2017

腓立比書2章1-2(上)節

「所以,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,愛心有甚麼安慰,聖靈有甚麼交通,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,你們就要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,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裡提到基督徒教會生活的幾個原則。首先,在基督裡互相勸勉。勸勉必須「在基督裡」,因為我們在主裡乃是與其他信徒聯結成為一個身體,是不可分開的。勸勉需要在基督裡,否則很容易變成批評與論斷。惟有在基督裡的勸勉,才能使人得到真正的造就。什麼是互相勸勉呢?我覺得就像球隊比賽的啦啦隊,可以在屬靈道路上彼此鼓勵。一個球隊在打球時,如果沒有啦啦隊加油,進了球沒人叫好,輸了球也沒人拍拍肩膀說下次再來,這種球賽打了也沒有意思!
 
   可是我發現在教會中,似乎卻常有這種現象。當弟兄姊妹剛強為主工作時,沒有人在旁邊說:「Good Job,做得好!」當弟兄姊妹軟弱時,也沒有人鼓勵他說:「It's OK,我還在旁邊支持你!」反而還有人一副打落水狗的心態,難怪許多人奔跑天路時,愈跑愈孤單。這是我們的虧欠,求主幫助我們學習那在基督裡彼此的勸勉。
 
   其次,要有愛心的安慰。安慰必須在主的愛裡面,使我們能去體會別人的心。體會別人不一定是同意他的看法,也不一定要照著對方的期望去做。但是當別人知道我們樂意瞭解他時,就會覺得受尊重而得到安慰。有些時候打打電話、寫張卡片、彼此探訪,雖是很小的事,卻能實際帶給別人極大的安慰。在你身旁有沒有需要勸勉的人?有沒有需要安慰的人?我鼓勵你,在讀完靈修小品後,立刻打電話給一位你覺得有需要的弟兄姊妹,不需要講什麼大道理,只是傾聽他現在的光景,然後為他祝福禱告,你願意這樣做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感謝你,賜給我許多弟兄姊妹,能夠彼此扶持。求主幫助我,不只每天從你支取恩典,也願意成為你伸出去的手,觸摸那些需要的人群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