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5, 2017

腓立比書3章1-3節

「......應當防備犬類,防備作惡的,防備妄自行割的。因為真受割禮的,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、在基督耶穌裏誇口、不靠著肉體的。」
 
   保羅說真受割禮的人,是一個不以肉體誇口的人,可見人很容易靠肉體來自誇。我們很容易有所成就,就覺得了不得,覺得連神都站在自己這一邊;也很容易以屬靈的事來自誇,在教會裡有些人喜歡以讀經多自誇,有些人喜歡以熱心自誇,也有些人喜歡以特別的屬靈經歷自誇。
 
   為什麼保羅教導我們不要以肉體來誇口呢?因為這些事雖然表面上看來很屬靈,但若看重它們過於看重主的心意,反而會成為攔阻,使我們不能靠近神,也不能合神心意。耶穌在約翰福音5:39-40嚴厲地指責法利賽人說:「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;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然而,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。」法利賽人看重聖經,卻以自己屬靈的知識自誇,自以為權威,以致於反而拒絕耶穌基督的教導。
 
   保羅說那真受割禮的,是以神的靈敬拜的。不是按自己的喜好,也不是按一成不變的傳統,而是願意讓聖靈自由地來引導。「在基督裡誇口」,換句話說,是一個真正明白離了主,什麼都不能做的人;他必須隨時隨地倚靠基督,一點不敢倚靠自己。你是一個倚靠基督的人嗎?求主幫助我們放下肉體、傳統、經歷的包袱,重新有嶄新的期待,來經歷在基督裡的豐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感謝你,因為你是做新事的主。我願意放下一切舊有的包袱,觀念、傳統、喜好, 求主的靈提昇我,使我重新經歷你的真實與豐富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