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7, 2017

腓立比書4章14-17節

「然而,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。腓立比人哪,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,論到授受的事,除了你們以外,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。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,你們也一次兩次地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。......」
 
   腓立比教會是一個懂得與人同受患難的教會,當保羅在監獄裡,從人的角度看充滿孤單與苦澀,但他卻因著腓立比教會的愛心而得著極大安慰,這是他能在這樣大的患難中保持喜樂的主要原因。腓立比教會透過不斷記念、供應保羅的需要來表達他們在患難中的愛。不但在保羅被關在監獄裡時,更在保羅旅行佈道時一路供應他,聖經說是一次、兩次地打發人供給他的需要。保羅甚至說:「除了你們以外,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。」
 
   腓立比教會是實際有愛的行動的教會,許多時候當我們看見弟兄姊妹的需要,大多只會說:「好,我會為你禱告。」有時連這句話,都已經變成屬靈口頭禪,回到家你也沒有真心為他禱告。難怪教會裡有這麼多需要不能得著滿足,因為我們很少看見自己正是神手中的器皿,要來滿足一切需要。
 
   除此之外,腓立比教會更是差遣以巴弗提去照顧保羅。雖然以巴弗提到了羅馬大病一場,但保羅卻因他的陪伴得著極大安慰。當我們看到在患難中的弟兄姊妹時,在家為他們禱告固然很好,金錢的供給固然需要,但更寶貴的乃是與他們同在一起。去探訪他們,目的不是可憐他們,而是一同禱告,好讓聖靈的能力被釋放出來,在患難之中帶來安慰、醫治與堅定的信心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,常把你的恩典據為己有,不明白生命湧流的原則。求你打開我的眼睛,看見需要幫助的人,當我順著感動去做時,你必供應一切的需要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