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3, 2017

腓立比書2章25-26節

「然而,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。他是我的兄弟,與我一同做工,一同當兵,是你們所差遣的,也是供給我需用的。他很想念你們眾人,並且極其難過,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。」
 
   以巴弗提被腓立比教會打發去服事監獄中的保羅,沒想到他一到羅馬反而生重病,幾乎要死。保羅卻一點沒有輕看他,我們可以從保羅的稱呼中看見他對以巴弗提的愛。首先,保羅稱他為兄弟。保羅沒有因自己是神重用的工人驕傲,他知道弟兄姊妹在神面前的第一個關係不是同工,而是弟兄姊妹。同工有職責及地位的分別,弟兄姊妹卻是在神面前平等與親密的關係,一旦明白這層真理,我們就不會輕看弟兄姊妹,也不會容許任何事物成為彼此之間的隔閡。
 
   第二,保羅稱他為同工。從人的角度,以巴弗提的工作比起保羅的旅行佈道,好像不能相提並論。但保羅卻一點沒有輕看他,因為知道以巴弗提做的工,不單做在自己身上,更是為了耶穌基督擺上。一個人為耶穌做的事,無論從人的角度多麼微不足道,但在主眼中都不是小事,將來在天上都有大賞賜。主都不輕看任何人擺上的「小事奉」,那我們又怎能輕看呢?
 
   第三,保羅稱他為戰友,是一同當兵的。當過兵的人都知道,戰友應是同生死、共存亡的;不但一同受苦難,也一起得賞賜。聖經裡關於爭戰得賞賜的原則,就是「上陣的得多少,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」,在屬靈爭戰中,沒有一樣事奉不需要其他事奉配搭與支持,也沒有一種事奉可以說我最重要。我們乃同屬一支軍隊,同有一位元帥,同打一場爭戰,同得勝利的榮耀。你怎麼看生活周圍的弟兄姊妹呢?你是否願意從兄弟、同工及戰友的角度,重新來接納他們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假如我曾輕看弟兄姊妹,求主赦免。求主再次開啟我的心,能從你的眼中,再次接納我的弟兄姊妹,為兄弟,為同工,為戰友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