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6, 2017

腓立比書2章5-8節

「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:他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;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;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」
 
   耶穌基督的心,乃是作僕人的心。對基督徒而言,神不要我們去做人的奴僕,可是卻要我們為了順從祂的緣故,甘心服事生活周圍的人,因為主耶穌也是如此成為我們的榜樣。當耶穌在世的日子,接待稅吏與罪人,靠近有需要的人群。多少次當祂疲倦,想退到曠野休息,但看見那些跟隨祂的人群,是那樣困苦流離。祂就服事、醫治他們,甚至連小孩子,祂也說:「讓他們到我這裡來,因為天國裡正是這樣的人」。最後晚餐的時候,門徒還在那裡彼此相爭誰應該作頭,沒有人願意謙卑下來替別人洗腳。主卻拿起毛巾,彎下身替門徒一個個洗腳!最後祂也為了世人的罪,甘願在十字架上捨命。看見耶穌的一生,真是明白祂所說的:「人子來不是要受人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捨命作多人的贖價。」
 
   這個世界講求運用權術、權柄來轄制人,管理人。但主耶穌永遠用祂作僕人的榜樣,來吸引人跟從祂。世界的權勢終究要過去,但主的心卻直到如今都觸摸著每位跟從祂的人。你的心曾被主的心觸摸嗎?耶穌要我們在每天生活中都活出主的心。首先,按別人的需要來服事他們。一個作僕人的,不但能明白需要,也必須用行動來滿足需要。一個有僕人心志的人,會捨己來服事生活周圍的人。第二,僕人是不求回報的,因為知道所作的是他的本份。而且我們的回報也從不是地上的事,乃是有一天在主面前蒙悅納。你是一個受人服事的人,還是一個服事別人的人?神的話說:「你們當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」,你願意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本是富足,卻甘願成為貧窮,好叫我們因你的貧窮成為富足。求你也把這種僕人的心賜給我,好叫我身旁周圍的人因我而成為富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