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, 2017

腓立比書1章28-30節

「......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,這是證明他們沉淪,你們得救都是出於 神。因為你們蒙恩,不但得以信服基督,並要為他受苦。你們的爭戰,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、現在所聽見的一樣。」
 
   「受苦」是指什麼而言呢?保羅在第卅節中清楚解釋這乃指著基督徒每天面對的屬靈爭戰。基督徒常有錯誤觀念,以為只有牧師、傳道人才要面對屬靈爭戰。保羅說,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,現在所聽見的一樣。屬靈爭戰是每個信徒都要面對的,我們每天生活的環境,常常就是屬靈爭戰的戰場。
 
   當施洗約翰被下在監獄裡,苦難的環境使他信心開始動搖。於是他差門徒去問耶穌:「那要來的是你嗎?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?」主叫門徒把所行的奇事都告訴約翰,然後對他說:「那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!」有人會因主的緣故跌倒嗎?的確是!當神沒有按照所期望的來成就我們的禱告時,我們很容易就會因主跌倒。仇敵魔鬼常因此攻擊、控告我們,使我們信心動搖。
 
   怎樣才能在每天的屬靈爭戰中得勝仇敵呢?首先必須要站立得穩,如果耶穌是以神的話為根基,那我們更要站立在神的應許上,憑信心宣告:「我是屬主耶穌的!無論在那裡,我的神必與我同在!而且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!」其次也要明白,因著我們是屬主的人,仇敵其實只能驚嚇我們,卻不能奪去我們;牠只能攻擊我們,卻不能勝過我們,所以我們可以大膽憑信心斥責仇敵。主的應許更說:「你們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!」哈利路亞!你是否也處在被仇敵層層包圍的光景中呢?不要忘記,要站立得穩,不用害怕敵人的驚嚇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感謝你,因我可以憑信心宣告,我的神必與我同在。求主堅固我的信心,不讓我的心遠離你,保守我站在你應許的根基上,每天向仇敵誇勝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