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4, 2017

腓立比書4章8-9節

「弟兄們,我還有未盡的話:凡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,若有甚麼德行,若有甚麼稱讚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,所領受的,所聽見的,所看見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,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。」
 
   「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」,思念什麼事呢?乃是一切真實、可敬、公義、清潔、可愛、有美名與德行的事;換句話說,要讓腦海中充滿美善的事及從神而來的事!因為你腦海中充滿的是什麼,活出來的也就是什麼。若充滿在腦海中的是連續劇的劇情,那麼活出來的必然是像連續劇一樣的生活;若腦海中充滿的都是神的話,那麼活出來的必然是像基督的生活。
 
   曾聽過一個故事,提到有個海島叫奇幻島,常發出一種迷幻的音樂,使每艘經過的船都情不自禁地開進海島而一去不復返。有一位船長,出發前得知必須經過這海島,就要求船員每個人學一種樂器,當船靠近海島時,船長叫大家拿出樂器來大合奏。當每個人都專心吹奏樂器時,就無暇再聽那奇幻島上的音樂,全船的人因此得救。同樣的,我們需要常常思念神的話,來取代罪惡的思想,就能勝過生命中的種種試探。
 
   不但是思念,而且保羅說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,我們可以背頌神的話,討論神的話,十大點、廿小點,可是若沒有在生活中實行出來,這些經文對我們而言永遠是死的條文,一點益處也沒有。什麼時候我們願意遵行時,主的應許說: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!」在你思想中充滿的是什麼?是世界的事還是神的事?歌羅西書3:10提到一個新造的人,要在知識上漸漸更新,你是否願意讓神來掌管你每天的心思意念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不但是我的救主,也是我心思意念的主宰。若在我裡面有什麼不討你喜悅的思想,求你拿去,並且讓神的話充滿我的心思意念,使我活出主的樣式!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