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3, 2017

腓立比書4章4-7節

「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。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......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
 
   為什麼有許多基督徒喜樂不起來呢?主要原因就是有太多掛慮。我們為婚姻掛慮,為兒女掛慮,為工作及前途掛慮,為生活掛慮。勞苦愁煩似乎是現代人生活的寫照,保羅卻說:「應當一無掛慮」。這句話很新鮮,在這樣忙碌又充滿壓力的社會裡,怎麼可能一無掛慮呢?保羅提醒我們交託的兩個原則,首先,藉著禱告交託。我們之所以憂慮煩惱,乃是因為有錯誤心態,覺得這點小事,何必麻煩神,自己做就好了。但保羅不是說只要將大事藉著禱告告訴神,而是「凡事」。什麼是「凡事」?就是不論大小事,都將所需要的告訴神。告訴神不是因為祂不知道,事實上祂早已知道,乃是表明你的謙卑倚靠,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。
 
   交託的第二個原則,就是要倚靠聖靈的引導。「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許多人交託只做了一半,一廂情願地把需要告訴神,卻忘了歡迎聖靈來,把神的平安帶進心靈中,引導自己的心思意念,得知神的心意,然後按著祂的心意禱告。一旦能按著神的心意禱告,神的靈就必成就所交託的事。
 
   你生活中是否有掛慮與重擔呢?也許你過去禱告多次,都只停留在「向神說」的階段,從來沒有進入讓聖靈引導、「聽神說」的階段。你是否願意在神面前放下思慮,安靜下來聆聽聖靈的指引?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,就要來充滿你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我願意再次把心中的思慮煩惱帶到你面前,求你的聖靈教導我,按著你的心意禱告,好讓我從這些重擔中被釋放,得享你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!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