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1, 2017

腓立比書1章21-24節

「因我活著就是基督,我死了就有益處。......我正在兩難之間,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。然而,我在肉身活著,為你們更是要緊的。」
 
   保羅在這段聖經中提到兩難的心境,一方面他情願離世與主同在,另一方面又感到自己在地上的使命還沒有完成。「情願離世與主同在」是他的心願,他甚至說這是好得無比的。我們讀到這裡,多少會感覺難以理解;特別是生活在北美的基督徒,常會不由自主地懷疑,難道天堂真的比美國好嗎?這是為什麼當至親好友被主接去時,你總會問主「為什麼」的緣故。只有當別人要往比較不好的地方去時,大家才會問「為什麼」;當我們問主為什麼時,已經錯誤的以為地上可能比天上好。但是保羅卻清楚地看見,主的同在勝過世界上的金銀財寶,甚至勝過美名與愛情。
 
   「然而,我在肉身活著,為你們更是要緊的」,這是保羅的使命。他雖然心中嚮往與愛他的主相見,但也明白主所託付的使命。對保羅而言,他的使命是宣教,他不但是為主而活,也是為這些弟兄姊妹而活。他知道自己還需要花時間訓練並造就他們,堅固他們。你是否也明白神在你身上託付的使命呢?也許不是差你去宣教,但神在你身旁周圍,託付了許多需要照管的羊群,你有沒有想到應該為他們而活呢?求神把保羅愛慕祂的心志,以及為弟兄姊妹奔跑的使命放在我們心中,使我們不至氣餒,持續向著主的標竿直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選召我來跟從你。求你吸引我快跑跟隨你。也求主賜給我為神國度奔跑的使命感,使我在屬靈的道路上不至疲倦,反而重新得力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