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1, 2017

約書亞記10章15-21節

「....約書亞說:『你們把幾塊大石頭滾到洞口,派人看守。你們卻不可耽延,要追趕你們的仇敵,擊殺他們儘後邊的人,不容他們進自己的城邑,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已經把他們交在你們手裡。』約書亞和以色列人大大殺敗他們,直到將他們滅盡,其中剩下的人都進了堅固的城。眾百姓就安然回瑪基大營中,到約書亞那裡。沒有一人敢向以色列人饒舌。」
 
   「不可耽延」是個重要功課,特別在神給的命令與感動上。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:19說「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」,就是神向我們說話,但我們忽略了祂的話語,以致於神的工作無法顯明。其實神的靈常透過心思意念向我們說話,祂也會在心靈深處做提醒的工作。有時聖靈提醒你應當打電話關懷別人,你看錶十一點半,心想明天再打,結果一早起來就忘了。有時聖靈感動你,應去探訪某位弟兄,可是外面下著大雨,出門不大方便,心想下次再說;結果下次又下次,最後就沒有感動了。事實上正因我們的耽延,讓仇敵得逞,基督的肢體也受到虧損。
 
   記得有次師母生病,沒有任何人打電話來。她有點難過,說平常別人生病,我們都蠻關懷的,為什麼自己生病時,連一個電話也沒有?後來週末參加小組聚會時,我提到這件事,有位姊妹說:「本來週三想打電話給師母,但想想大概很多人都會打,就算了。」我心想,如果你打了這個電話,會帶來多大安慰啊!
 
   有次我晚上準備講章時,將近半夜,心中忽然有感動要打電話給一位姊妹,她並不在我們教會聚會。我掙扎很久,但心中的感動仍不停止,就打電話給她。我說:「神感動我,要打電話給妳」,話才說完她就哭了。她說那天晚上一直向神禱告:「主,如果你還愛我的話,給我一個印證。」當我打電話給她時,她立刻明白是神的回應。感謝主,因著我的順從,神使她的心重新回到祂面前。弟兄姊妹,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當神的話語臨到你身上時,不要耽延,要立刻遵從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懇求你賜下大膽遵行你話語的心志,在你吩咐我們的事上,不聽從人意,而是聽從你的意思,願主使用我們,成為賜福別人的器皿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