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4, 2017

約書亞記10章40-43節

「這樣,約書亞擊殺全地的人,就是山地、南地、高原、山坡的人,和那些地的諸王,沒有留下一個。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,正如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所吩咐的。約書亞從加低斯巴尼亞攻擊到迦薩,又攻擊歌珊全地,直到基遍。約書亞一時殺敗了這些王,並奪了他們的地,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為以色列爭戰。於是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回到吉甲的營中。」
 
   耶和華為以色列人爭戰,因為祂是以色列人的神,這是非常重要的先決條件。因為神與以色列人立約,要做他們的神,而以色列人要做祂的子民,所以神必須在以色列人身上成就祂的約。來到新約時代,耶穌已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捨身,聖經說祂的寶血是為印證與我們這些有罪的人所立的約。所以我們需要作選擇,主耶穌樂意在我們生命中掌權,但我們必須先將生命交托給祂。
 
   在你生命的每個轉折點,都要選擇耶和華作你的神。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,要選擇耶和華,並且倚靠祂,就能在生命每條道路上亨通。從整本約書亞記,都看見在屬靈爭戰上,神是我們的元帥。生命中可有哪些仇敵的堅固營壘,正攔阻我們親近神?今天我們就可以來親近神,向這些堅固營壘誇勝。許多基督徒在一生中,從未經歷主釋放與得勝的能力;因為耶穌得勝的道理,永遠只停留在他們頭腦裡,從來沒有進到生活的層面。求主教導我們,不但相信神,而且願意在每天生活中來倚靠祂。約書亞記一到十章,我們就查考到此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把每位弟兄姊妹帶到你面前。你知道我們的軟弱,甚至在還沒祈求以前,你已知道我們的需要。求主堅固我們的心志,能夠倚靠你,憑信心進入你為我們預備的地界,得地為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