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3, 2017

約書亞記10章28-39節

「當日約書亞奪了瑪基大,用刀擊殺城中的人和王,將其中一切人口盡行殺滅,沒有留下一個。他待瑪基大王像從前待耶利哥王一樣...。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從瑪基大往立拿去,攻打立拿。耶和華將立拿和立拿的王也交在以色列人手裡。約書亞攻打這城,用刀擊殺了城中的一切人口,沒有留下一個。他待立拿王像從前待耶利哥王一樣...。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回到底璧,攻打這城,就奪了底璧和屬底璧的城邑,又擒獲底璧的王,用刀將這些城中的人口盡行殺滅,沒有留下一個。他待底璧和底璧王像從前待希伯崙,和立拿與立拿王一樣。」
 
   每次約書亞奪取一個城時,是照著對待前一個城的樣式來作,這得追溯到他對待耶利哥城的樣式。首先,每件事的開始總是很重要,一件事如果開始得好,自然後面跟隨的果子也會是好的,這是為什麼聖經用初熟的果子比喻耶穌基督。如果第一顆果子是甜的,那麼後來的果子也都會是甜的。同樣,如果耶穌是初熟的果子,那麼所有以後在基督裡的人,都會像耶穌那樣完全。這是在基督裡的人擁有的盼望,有一天我們都會像主一樣;無論你我現在怎麼看都不像,但神要在我們身上工作,直到我們更像耶穌。
 
   其次,約書亞真是個順服的人。他每場戰爭都按照神的吩咐,忠心與順服是約書亞給我們最好的榜樣。比起摩西,他實在不是個充滿領袖魅力的人,也不大有管理的才華。但神之所以使用約書亞,乃是因他的忠心順服。神的僕人最重要的品質,就是忠心順服,背景、學識、才華其實都不是那麼重要。在使徒行傳中,神使用大有學問的亞波羅,也使用無知的小民彼得;在舊約時代,神使用信心之父亞伯拉罕,也使用妓女喇合;神用義人但以理,也用犯姦淫的大衛。每個被神所用的人背後都有一個特質,就是他們的忠心順服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被神使用嗎?從今天開始,就要在小事上忠心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下柔軟的心,讓我們像約書亞,甘心樂意按照你吩咐的去行,使你的心意得滿足,願主加給我們力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