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6, 2017

約書亞記10章5節

「於是五個亞摩利王,就是耶路撒冷王、希伯崙王、耶末王、拉吉王、伊磯倫王,大家聚集,率領他們的眾軍上去,對著基遍安營,攻打基遍。」
 
   在以弗所書6:12保羅說:「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....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」約書亞記每場爭戰,都預表屬靈爭戰的原則。當這五個城的王聯合圍攻基遍城時,他們是有策略的;因為想趁以色列人在吉甲,不可能即時援救的情況下,各個來擊破基遍城。沒有想到,以色列人的動作超過他們想像的快,10:9說:「約書亞就終夜從吉甲上去,猛然臨到他們那裡。」我喜歡「猛然」這兩個字,出乎意料之外,神的作為永遠超過仇敵的詭計。另一方面,我們也需要明白,仇敵攻擊我們是有策略的,乃是要在我們生命中建立屬於牠的堅固營壘。
 
   首先,是思想上的營壘,仇敵常在思想上欺騙我們。當神對亞當夏娃說,善惡樹上的果子不能吃;魔鬼就來欺騙夏娃,以致她走上悖逆神的道路。同樣,魔鬼常在思想上攔阻我們親近神。當我們祈求時,以為想要的神一定不會給,祂給的一定是我們不喜歡的,以致於不敢把自己交托。其次,是感情上的攔阻。許多過去的創傷、心中的驕傲,使我們很難重新敞開自己來到神面前,因為怕再受傷害。仇敵也常用感情的傷害,使我們誤會神的愛,以為祂不接納我們。其實神正用祂的膀臂四面圍繞我們,但我們常在這件事情上拒絕了神。
 
   第三,是意志上的攔阻,人常常習慣過去的傳統或方式,很難再被改變。其實不是不能改變,而是不願改變。我們不是不知道信仰的好處、主的寶貴,但就是在心靈深處,不願回轉到神面前。當我們願意來到神面前,認識這是屬靈爭戰,明白仇敵的策略,願意靠著神對付這一切時,正如哥林多後書10:4-5所說:「我們爭戰的兵器,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,將各樣的計謀(思想上)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(感情上)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(意志上)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」今天在你生命中有魔鬼撒但的堅固營壘嗎?求主現在就幫助你把它攻破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把每位弟兄姊妹帶到你面前,奉主得勝的名斥責仇敵一切工作,求主的靈在他們生命中做拆毀與重建的工作,使主的喜樂能重新充滿在他們心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