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6, 2017

腓立比書1章1-5節

「......我每逢想念你們,就感謝我的 神;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,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,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。」
 
   在生活中你常為哪些事感恩呢?我們常會為著神為自己成就的事感恩,為家人感恩。不曉得你有沒有想過,神也要我們為身旁周圍的弟兄姊妹感恩?從我們成為基督徒那一天開始,神已經把我們放在一個屬靈大家庭裡,正好像我們屬肉體的家庭一樣。
 
   當我們思想神放在生活周圍的弟兄姊妹時,有些可能是很談得來、「一交即通」的,有些是常常讓人頭痛的,有些是需要特別關心的。神常常透過屬靈大家庭來塑造我們的生命,想想彼得一生的轉變,神怎樣將他從蘆葦式的信徒變為教會的柱石?難道是透過自身的家庭嗎?大概不是。我相信連彼得的妻子看見丈夫的轉變都不得不驚異,因為這不是她能帶給彼得的。神透過屬靈大家庭操練彼得,塑造彼得;所以有人說,教會是神屬靈的美容院。
 
   為此我們應當常常為了弟兄姊妹感謝神,不但感謝,而且保羅還說,還要為眾人歡歡喜喜地祈求!「歡歡喜喜」就表明祝福,要每天歡喜地祝福弟兄姊妹!只要我們安靜下來,想想他的需要,然後求主按他的需要來滿足他。你願意每天這樣開始祝福別人的事奉嗎?為你的牧師祝福,為你的弟兄姊妹祝福,為你教會的同工祝福,為你的家人祝福;惟有當我們無私地祝福別人時,才可能真正有同心合意的見證,人也才會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。保羅形容腓立比教會是一個同心合意、興旺福音的教會,你羨慕嗎?你有沒有為教會禱告,而且歡喜地祈求?就從今天開始這樣做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為你在父寶座的面前為我祈求。求主讓我效法你的榜樣,常為弟兄姊妹禱告,奉主名祝福他們,好讓你的國度能因我們的合一而擴展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