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6, 2017

約書亞記8章33節

「以色列眾人,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的,和長老、官長並審判官,都站在約櫃兩旁,在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利未人面前,一半對著基利心山,一半對著以巴路山,為以色列民祝福,正如耶和華僕人摩西先前所吩咐的。」
 
   約書亞將以色列百姓分成兩部分,一批站在基利心山上宣告神的祝福,一批站在以巴路山上宣告神的咒詛。約書亞這個時侯做這件事很重要,因為以色列人經過艾城戰役失敗的教訓,當他們不按神的心意而行時,神立刻讓咒詛臨到。這是一種即時的審判,否則許多人不知道不遵行神話語的嚴重性。另一方面,艾城也代表捲土重來的祕訣;當以色列人回轉,神不再按照人的悖逆報應他們,反而以祂的憐憫恩待他們。這代表神的祝福,要臨到遵行祂旨意的人。祝福與咒詛,從來沒有比艾城更明顯的例子,擺在以色列人面前。
 
   你千萬不要以為神好像暴君,順我者昌、逆我者死。雅各書4:5說:「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靈,是戀愛至於嫉妒嗎?」你以為神像人一樣,愛的時候愛得半死,恨的時候恨之入骨嗎?雅各接著說,但祂賜更多的恩典;意思是神不是戀愛以至於嫉妒,也不是暴君,祂乃是充滿憐憫的神,樂意賜下更多恩典。就像浪子回頭的故事,一開始浪子對父親不也充滿誤解?他以為父親是暴君,所以才離家出走。後來他在外面落魄時,又以為父親是無情的判官,所以不敢回家。事實上,他父親一直是慈愛憐憫的,且等候著他回來。雅各書1:16說:「弟兄們,不要看錯了。」不要錯以為神是不講理的暴君,其實祂樂意施恩典,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不改變。
 
   祂雖然樂意施恩,卻不能代替我們作選擇。當人用自由意志選擇犯罪的道路,就必須承受犯罪帶來的結果。神知道結果的可怕,所以才一再提醒祂的百姓回轉到祂的道路上。一個真正有福的人,不但知道神的話語,且是樂意遵行神旨意的人,願神也給我們如此遵行的心志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啟我們眼睛,明白你的心意是何等寶貴。在你沒有轉動的影兒,求主賜下柔軟順服的心,使我們能走上蒙福之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