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1, 2017

約書亞記9章12-15節

「『我們出來要往你們這裡來的日子,從家裡帶出來的這餅還是熱的;看哪,現在都乾了,長了霉了。這皮酒袋,我們盛酒的時候還是新的;看哪,現在已經破裂。我們這衣服和鞋,因為道路甚遠,也都穿舊了。』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,並沒有求問耶和華。於是約書亞與他們講和,與他們立約,容他們活著.會眾的首領也向他們起誓。」
 
   以色列人沒有為這件事求問耶和華,這次的錯誤,與艾城第一次戰役所犯的錯誤是同樣的。第一次攻打艾城,以色列人倚靠得勝耶利哥的氣勢,倚靠自己的經驗,沒有求問神。難道他們沒有學會功課?其實不是。相信如果這個時候,他們是要攻打另外的城市,一定會先禱告,尋求神的心意。但現在這些人不是來打仗,而是來求和,這是他們過去從未處理過的情況,以為大概不需求問神。
 
   這不是很熟悉的光景嗎?當我們遇見教會的事,覺得凡事都要求問神。但回到辦公室,就覺得神大概不懂電腦吧?還是靠自己解決難題。一回到家裡,我們就自作主張,也不再覺得需要求問賜下智慧恩典的神。事實上,神在這裡教訓以色列人一件重要功課,就是凡事都要求問祂,這是屬靈爭戰最基本的原則。我們的主樂意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,只要我們樂意尋求祂,樂意聆聽。弟兄姊妹,今天你是否也面對各樣的抉擇?不要再靠自己的聰明智慧與經驗,要學習倚靠神,凡事求問。
 
   「恩友歌」有一句歌詞:「多少痛苦白白受,只因未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」。真是何等真實!以色列人兩次失敗,都因為這個屬靈的真理。弟兄姊妹,你不想要平白受苦嗎?那就要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不但樂意垂聽禱告,也樂意向我們說話。當我們將萬事帶到你施恩寶座前祈求,願你施恩憐憫,親自做引導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