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8, 2017

約書亞記10章8-10節

「耶和華對約書亞說:『不要怕他們,因為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裡,他們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。』約書亞就終夜從吉甲上去,猛然臨到他們那裡。耶和華使他們在以色列人面前潰亂。約書亞在基遍大大的殺敗他們,追趕他們在伯和崙的上坡路,擊殺他們直到亞西加和瑪基大。」
 
   神蹟發生必須有神的應許,加上人的順服。神再次向約書亞應許:「不要怕他們,因為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裡。」可見約書亞面對五王聯軍時是有些懼怕,因他知道使爭戰得勝的,其實不是自己;如果他能掌握爭戰勝敗,也許就不會那麼害怕。因為在過去兩場戰役中,爭戰勝敗的關鍵都在於神;所以他才十分恐懼,因為不知道神要怎樣打這場戰爭。每場戰爭對他來講,都是讓他謙卑的經驗,因為必須完全倚賴神。在此我們也再次被提醒,每件事都要尋求神的帶領與應許;一旦有了祂的應許,神的話就能成為我們的力量,勝過一切恐懼。
 
   但光有神的應許並不夠,有了應許還得順服。因為約書亞的順服,神就使五王聯軍在以色列人面前潰散。若約書亞不立刻順從的話,這個神蹟不可能發生。我們常把神的應許藏在腦袋裡,把神的應許放在書架上,很少按著應許來遵行,因此也很少經歷神奇妙的工作。
 
   記得在一個先知預言的聚會裡,有個先知為我禱告,神要賜下傳福音的恩賜給我;當我傳福音時必然帶著權柄,斷開偶像的捆鎖。當時聽了有點驚奇,因為我很少主領佈道會,別人請我帶佈道會,我都禱告再三才決定去或不去。結果從那天開始,一連串有許多教會請我主領佈道會。以前我都推三阻四,但因神的應許這樣清楚,實在無法拒絕,我就答應了每個佈道會的邀請。感謝主,當我大膽呼召,神就將得救的人加給當地教會。在一次佈道會中有卅人決志信主,這是過去沒有經歷過的;藉此我學到一個重要功課,神蹟等於神的應許加上人的順服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生活中學習順服的功課,好叫神蹟奇事透過我們得以成全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發命令的神,也是成就大事的神。求你賜我們敏銳的心,能明白你的應許;也賜下順服的心,像約書亞一樣勇往直前,你要將仇敵交在我們手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