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, 2017

約書亞記8章9-17節

「....這夜約書亞進入山谷之中。艾城的王看見這景況,就和全城的人,清早急忙起來,按所定的時候,出到亞拉巴前,要與以色列人交戰,王卻不知道在城後有伏兵。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在他們面前裝敗,往那通曠野的路逃跑。城內的眾民,都被招聚,追趕他們。艾城人追趕的時候,就被引誘離開城。艾城和伯特利城沒有一人不出來追趕以色列人的,撇了敞開的城門,去追趕以色列人。」
 
   艾城這場戰役,真是一場典型的軍事戰役。神不見得每次都不按牌理出牌,這次祂所定的戰術,是所有兵家都不得不稱讚的。我們的元帥能打耶利哥的戰役,也能打艾城的戰役;祂顧念你我的需要,叫我們在每件事上都求告祂的名。另一方面,神也在這場戰役中,教導以色列人學習等候的功課。埋伏不是件容易的事,因為你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;而且得隨時警醒,等候信號發出。同樣,我們也需要在屬靈爭戰中做等候的工作,以賽亞書40:31說: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從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,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能在屬靈爭戰中,奔跑不困倦,行走不疲乏,只有一個條件,就是要學習等候的功課。
 
   等候不是什麼都不做,它與警醒是不能分開的;因為等候有目的,不是無可奈何。既然有目的,就必須警醒看神的信號;不能走在神前面,也不能停留在後面,無論摩拳擦掌多久,都得耐心等候。在你生命的屬靈爭戰中,是否也肯安靜等候在神面前?以賽亞書30:15說:「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,你們竟自不肯。」神指責當時的百姓,想靠自己的力量,至終都要失敗;唯有那等候耶和華的,才能重新得力。你願意今天就學習,等候在神面前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憐恤我們的神。求你賜給我們真實的信心,能在生活的戰場上,等候在你面前,直到重新得力,為你打美好的勝仗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